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网站地图

鲁山火灾教训惨痛,安全二字当牢记心中 [时间:2015-05-27    点击:]

    5月25日晚上8点钟,我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的一个老年康复中心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造成38人死亡,4人轻伤,2人重伤。这个消息一时间传遍神州,每个人的心都异常沉重。很多人都在为死者默哀,为伤者祈福。有关部门也及时展开调查,初步认为是电线线路老化进而导致火灾。
    从此次事件来看,我们应当汲取这惨痛的教训,安全二字当牢记心中。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尤其是像我们利尔过滤这种生产烧结滤材多年的企业,车间内部,如裁板机,碾压机,真空烧结炉
及各种机床车床等机械加工设备繁多,其电线线路也是繁多。而且,每当生产任务较多的时候可以说各个设备日夜不停的在运转,导致设备运行压力大,员工容易疲劳且电线线路及变电设备负载大,极易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因此,我们应防微杜渐,当牢记“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原则,定期的对设备尽量多的消除设备隐患,使设备能够正常运转;亦要对电线线路进行检查,看其是否老化,外部的绝缘皮是否脱落,如果老化或者绝缘皮脱落应当及时更换电线;最为重要的就是对员工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培训和出现安全事故后的应急措施的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并规范其操作行为,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进行作业,操作设备。只有如此,才能将发生安全事故的几率降到最低,也会使企业和员工的损失降到最低或者可控范围。
    最后,愿遇难者家属节哀,逝者已矣,生者当继续努力的生活,方不负逝者生前之愿;愿逝者早日轮回,来生富贵;愿伤者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祈福

地址 :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午阳路东段加速器二期 |15903739532| 技术支持 : 合一网络 |

Copyright © 2015 新乡市利尔过滤技术有限公司(henanfilter.com) 豫ICP备12025743号 豫公网安备 4107110200027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