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网站地图

从“互联网+”到“新硬件时代”—企业必须创新 [时间:2015-05-19    点击:]

    2015年对于中国来说最火的词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建立“互联网+”,预示着中国全民移动互联时代的全面到来,然而,这个构想却是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2012年提出的,而中国的一线城市也领先其他地区,早就形成了“互联网+”。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国全面建立“互联网+”的热情。
    可是,就在地球的另一面的美国,却早已完成了"互联网+”的构建,进入了所谓的“新硬件时代”,所谓新硬件就是指一切物理上存在的,在过去的生产和生活中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造事物。比如今年大热的苹果智能手表;盲人也能“驾驶”的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能打印出适合人居住的房子和能让人放心驾驶的汽车的3D打印机等等,都让“新硬件”初见端倪。
    而我国的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腾讯)在大数据构建完成的情况下 也开始了新硬件的尝试。
    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企业要想快人一步,把握新机遇,就必须不断的创新,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制度上。很难想象,在大数据的时代还有些企业刚刚开始提“5S”和“TPM”管理,也很难想象,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有些企业居然也制定出了在上班时间禁止使用移动终端和PC端浏览网页的制度。这些企业制定的制度,是有悖历史发展的,制定这些制度的人,妄图螳臂当车,其结果最终是被历史的车轮反复碾压,最终深陷万劫不复之境。
    因此,作为专业生产烧结网,烧结毡等烧结滤材和金属过滤芯(器)20年之久的利尔过滤更应该跟紧时代的步伐,及时革新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相信不久将来3D打印机的普及,我们只用一台3D打印机就能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且品质卓越的烧结网或者烧结毡;也要不断的拓宽营销理念,跟紧时代步伐,抓牢PC端,开拓移动端,充分利用其它各种平台并且有针对性的对我公司的烧结网,烧结毡及铁铬铝纤维毡等核心产品进行推广投放;更要创新制度,在大数据和信息爆炸的年代,我们应当从行业大数据和我公司自己的数据入手,来制定公司的管理制度和生产制度等等,这样既能有针对性的对我公司出现的问题进行改正也能使我公司牢牢抓住“互联网+”并为迎接“新硬件”时代的到来做长足的准备。
    所以,企业能否创新,能否创符合时代之新,是企业生命力的关键。创新能力才是企业最关键的生命力,如果固步自封,以井蛙之观去观世界必定有死无生

地址 :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午阳路东段加速器二期 |15903739532| 技术支持 : 合一网络 |

Copyright © 2015 新乡市利尔过滤技术有限公司(henanfilter.com) 豫ICP备12025743号 豫公网安备 41071102000277

x